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学生班级、党支部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日期:2022-10-14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密切联系学生、了解学生、走进学生,为学生们排忧解难,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联系班级和党支部的学生座谈交流,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

张志坤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塞罕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学校70年的建设发展以及东林在未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振兴东北多作贡献,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书记指出,东林经过70年的沉淀,形成了具有东林特色的文化,总结出了东林独有的精神谱系,“人拉犁精神”“鹤魂精神”“鹦哥岭精神”,是几代东林人砥砺奋进、担当有为,守护绿水青山的真实写照,是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东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东林47位投身塞罕坝荒漠变绿洲的校友为榜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理解和把握生态文明思想对东林的建设发展、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院校和广大师生寄予的深切希望,转化为不懈努力和担当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东北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东林学子应有的力量。

座谈交流中,张书记就学生们提出的将来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如何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如何处理好师生、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如何平衡日常具体事务与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青年学生如何敢发声、发好声;如何在目前的就业压力下,好就业、就好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张书记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下狠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储备,大量阅读经典著作和历史文献,从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只有将讲理论和讲故事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工作者;要从个人的兴趣爱好入手,深入挖掘自身的内涵和潜力,努力学习掌握各种技能,为走向社会做好身心准备。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思想认识,珍惜大学中难得的学习时间,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抓住一切可以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机会,在写作演说、组织协调、待人接物、沟通交流、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平衡发展。要做到以“诚”待人,勿自欺、勿欺人,懂奉献、有爱心,作明人、作善人。要学会明辨是非,在区分不同性质的问题和矛盾,懂得思想认识和价值立场之间区别的基础上学会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要处理好远大目标和脚踏实地之间的关系,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目标,在就业时自强自立、徐图远谋,不争一时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