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壮丽七十年|金点子展播】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开展“初心永挚七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18 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金点子”活动,共征集到24家单位的64个“金点子”项目,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28个。学校将陆续对优秀“金点子”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展播。

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开展

“初心永挚七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晨曦公益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活动号召,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初心永挚七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的系列活动,通过在敬老院挂牌志愿服务基地、邀请离退休老教师座谈、节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等多种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助力生态建设,展现了新时代东林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百年五四精神 晨曦志愿先行

2019年5月4日,恰逢“五四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晨曦公益党支部的党员和晨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寿之源老年公寓,为定点志愿服务基地站揭牌,正式与老年公寓建立志愿服务关系,“寿之源老年公寓”也成为继康乐敬老院之后晨曦志愿者协会的第二个志愿者实践地点。

为了更好地关怀帮助老人,端午佳节之日,晨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王贤茂、王喜亮两位退休老教师家中,给他们带来粽子等慰问品,并认真了解二老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端午节翌日,晨曦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携带着大米和食用油来到寿之源敬老院,看望节日期间未能回家的爷爷奶奶们。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们亲昵地打招呼,热络地聊天,互道端午安康,仿若相识许久的朋友,倾听着他们的快乐和烦恼,流淌着浓浓的温情。

主题党日献礼 不忘初心前行

5月16日,晨曦公益党支部与林大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林大社区开展了《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持五星红旗深情合唱国歌,表达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支部书记常健斌老师朗诵诗歌《祖国颂歌》,表达了一代老党员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热情的赞美。林大社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精心编排了诗歌朗诵《诗意中国》,表达了作为华夏子孙的骄傲和自豪。学生党员们也用诗歌表达了不负先辈希望,担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的决心。

炽阳红似火 不老党员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促进青年学生进步成长,5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晨曦公益党支部举办了以“筑梦机电一甲子,传承五四新百年”为主题的离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83岁高龄的郭维忠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爱国担当、博学笃行,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顾广斌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体育、劳育活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王翠华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青春,充分利用好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与会学生纷纷感恩于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辛劳和无私,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践行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中国

为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晨曦公益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林大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为哈尔滨市垃圾分类工作和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8月23号早上,志愿者们来到林大社区,为林大社区居民以及林大退休教职工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作了专题垃圾分类PPT,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历史沿革、相关文件精神、具体实施规划和目标以及垃圾不分类的危害等内容,增强了社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通过本次“初心永挚七十载 青春筑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践行了五四青年的爱国奉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